close

西元二零零七 歲次丁亥
九月十六日 天氣大晴

正午 炎熱 就定位後的短暫騷動
我看見妳粉白的臉 隱隱的微笑
目不轉睛
掀動的嘴唇 默記稍後的戲碼 
我在夾縫中 努力用眼睛記憶
妳 完美的側臉

倒數後開始與台詞鬥牛
繞口又繞舌的長篇大論 混著緊張的情緒
搓成一條繩 揉成無數的結
解不開
妳用稚氣的娃娃音試著解開繩結
卻手忙腳亂 層層纏繞

我們偷偷的笑 因為妳逗趣的表情
我們竊竊私語 說妳好可愛

繩上的結太多 妳有些懊惱
坐著 不斷反覆默唸那說不出口的話
讀秒 然後重來 再讀秒
漸漸的我們停止嘻笑 想減輕妳的壓力
妳卻在之後給我們致命的一擊
籃球 棒球 反正都是顆球

妳趴伏在欄桿上 背影單薄而纖細
似乎因為解不開繩結而懊惱
我站的遠遠的 不敢也不能靠近
那不可數名詞的電力

反覆 重來 再反覆
妳挪動步伐 檢試剛才的表現 
我終於看清妳的模樣
午後的光躲在妳的背後 圍成一片光圈
一時間 我竟和妳一樣畏懼起那炫目的金白
卻貪婪的不肯放過妳的一舉一動
悄悄的 一眼一眼偷看妳 不敢與妳四目相對

總算 繩上的結被妳解開了
我們鼓掌 妳害羞的很開心
扁擔都過了 想當年算什麼

然後 收工
妳的動作十分訊速 很快的換回原來的妳
沒有酬勞的眾人獲得全體大合照一枚
發薪日是年底 請去信索取
動作迅速的妳 一溜煙的上了車 揚長而去
我們沒有車 只能慢慢的漫步在來時路

和妳一樣 
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a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