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來稍微紀念一下這次的秘密企劃吧!

 

時序:過完年的初春

看著架上的書突然冒出一個想法:

實體書?

一、內容:斷氣或他她
二、印刷數量:極少
三、目的:秘密進行的生日禮→欸嘿?這個好像不錯(摸下巴)

於是開始搜尋相關資料:

印刷廠商
關鍵字:少量印刷
還真不少,很多都是能配合同人誌文本的數量

但我只要一本

有需就有供,還是讓我找到了

時序:春暖花開四月初

因為小編一號剛好是要被矇在鼓裡的那個
(相當期待當正主兒拆開包裹時的瞬間反應XDDDD)

所以找上了小編二號幫忙校稿

小編二號表示:實體書算我一份
(妳是怎樣,每年都有書要印出來裝訂是嗎?)

於是交換條件成立!

對話側錄中:
 - 明年要再一本嗎?(壽星會嚇壞掉XD)
編II:再說。反正每次裝訂和手工都不會是我就是了XD"
 - 對...所以? 妳明年?(想要拖人下水)
編II:再說~今年也才4月!!!

時序:校稿中的四月中旬

小編二號十分盡職地吹毛求疵的修改
非常好!!

時序:連標點符號都不放過的四月下旬

可惡我沒事寫那麼多幹嘛(翻滑鼠)

對話側錄中
 - 對了,這回的小本子,妳要有寫什麼嗎
 - 前言後記之類的 還是妳也想貢獻一篇?
編II:不..不用了XD 校對上面有名字我就感恩了
    其他的罪...咳~是功勞都是你的
 - 喂!!!!!
 - 送這個又不怕被罵妳是在怕什麼?

阿中妳到底在怕什麼啦XDDD

時序:晴天霹靂的五月

就在某個早晨,史該比上面
不知道哪條神經被打到的小編一號突然發問:

如果要把作品印刷出來收藏的話 文庫本會不會太小本= =   
不會呀 想印什麼?  
斷氣  
 = =  (WHAT?!!)
也就這一篇夠長啊 
是說要印斷氣之前
嗯? ( = =+ )
可能要再印出來校稿個幾次= =
 = = (那是我在做的事啊!!)
要不要順便把妳的那幾篇也校一校?
哪兒幾篇? (不祥預感+心臟無力中)
全部啊
 = ="" (妳連我的他她也想染指嗎?!)
要校就一次處理啊 多方便 順便一起複習
 = = (被妳先弄出來我還玩屁啊!)

立馬聯絡小編二號!!
她想破我的梗!!!!!!!!!!!!!
她在打著想要把斷氣印出來的主意!!!!!!!!!

小編二號提供了很有建設性的回答:
毀掉她的主意!!(?)  

一週後,小編一號北上作客
盯著民宿的書櫃,若有所思地發問
十級字會不會太大/八級字會不會太小云云

民宿業者兼主謀努力力持鎮定,但背後已微微汗濕
(妳認真的啊!!)
依舊以強迫症病發時的慘況,想要讓小編一號知難而退
最後以不了了之做為一天的結束

進度:邊界距離/內文/頁首/頁碼設定
進階任務:封面與章節分節設定
支線任務:MIO公仔包裝

時序:天氣逐漸炎熱,進度也要炎熱的五月下旬

進度:後記草稿完成/內文編排與章節Title編排中/封面設計中
進階任務:加入BOUNS,斷氣校完他她校
加入支線任務:卡通

時序:要帶票帶票的六月中

交付小編二號一項重大的任務--書名

沒想到 竟然最重要的書名沒有決定!! (哪招?)

切合生日的主題嗎?還是要切合文章內容?
真難想!

也很難在能夠與小編二號碰面的演唱會上討論
(因為小編一號也會在場)
只好找機會打暈支開她了!!

時序:愛而為一後,Togrther Forever的六月下旬

趁著禾豐火鍋的機會,也大力鼓吹猶豫著要不要一起吃火鍋的小編二號一同參與聚餐

 - 妳來,我們可以趁機講悄悄話

於是小編二號來了,但真的沒機會打暈支開小編一號

幸好我們還有排隊上廁所的機會!(握拳)

雖然還是沒結論...

 

難道真的要用哪個超級爛的『想不出來』當書名??

進度:封面/封底/內頁校正

時序:應該來得及的七月中

慘劇發生了

就在要將PDF檔重新連結到AI的圖稿中時
AI表示它腦子燒壞了無法動作
換言之,也就是說--

它。當。機。了!!     

噢!當機,是多麼令人心碎的兩個字啊~~(撫心淚目貌)才不是咧!!

視窗它說:發生錯誤必須要強制結束
心想著剛剛已經存過檔了就讓它結束吧

隔天重新開啟AI檔

昨夜與我強制分手的AI表示:

無法開啟指定的檔案
檔案已損毀

檔案已損毀檔案已損毀檔案已損毀
檔案已損毀檔案已損毀檔案已損毀
檔案已損毀檔案已損毀檔案已損毀(迴圈)

W~~T~~F~~~~~!!!!!!!!!!

 

時序:七月中(倒數三週)

進度:見本發稿交印

首刷本數:1

時序:七月下旬(倒數二週)

進度:收到見本/頁面設定與內頁微調/折口寬度變動後再度發印

對話側錄中
 - 預計校稿N次後的正式版本(??)下週三可能到貨吧
編II:喔喔~~
 - (二刷?)
編II:XDD  
 - 首刷只有一本的二刷...(遠目) 
 - 萬一又有錯字的話... 
編II:用立可白自己改  

時序:八月上旬(作戰當週)

進度:收到二刷書二本
進階任務:小卡/包裝/寄出
  因另有行程+面交可能會被打→以掛號寄出二刷
放棄任務:書殼製作

戰戰兢兢的D-Day

打從知道小編一號要北上參與台北地下街的浴衣祭起
就一直旁敲側擊地想要問出作戰當天壽星的行程
(難得的今年沒有安排任何夜晚在KTV裡遊蕩歡唱的計劃)

然後壽星中午要外出領取購買的書籍+回家午休

腦補劇場I:經過一樓剛好發現有掛號包裹>>被粗暴的打開>>立馬抄起電話興師問罪

幸好沒有經過一樓的樣子

到了下午

腦補劇場II:晚上都沒經過一樓>>不會發現有掛號包裹>>好幾天後才發現>>搞了大半年的心血竟然遲到>>搞屁啊!!

暗示行動開始
就從同一時間寄出但一直沒有風聲的明信片事件開始吧!

 - 是說枕邊人有收到沒寫收件人的明信片耶
 - 那....不知另一張流落到何方去了......(遠目)
明信片?妳有寄給我嗎?我信箱沒看到捏
 - 妳家信箱吞掉高鐵歡樂列車的章了
回家開箱看看好了 我平常是不會打開它,直接從投信孔抽信的

就連下班時刻也勿枉勿縱!
 - 請記得關心一下妳的信箱

於是就滿懷著不安又忐忑的心情去向中醫師報到了
(在針炙時電話大響可教我該怎麼辦啊><)

到了九點多還是沒消沒息,快要呈現半放棄的狀態時
在回程的國光客運上接到訊息:

跟妳說 真的沒有名信片*茶*
 - 它被郵局吃掉了...(怎麼反應如此平靜?
 - 那信箱有其他的嗎?(暗示)
有啊 
我的梗被妳用掉了 
機車人!!ORZ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果真如料想中的一般,立馬接到在基地台那一端大跳大叫的電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幸好實體書這個主意被我先用掉了

否則如壽星所言
明年拆包裹的就是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到底是要不要那麼半斤八兩阿妳說!!!(大笑撫額)


總之總之

妳知道我就是彆扭嘛(扭動)

講講好聽話什麼的(比方說生日快樂什麼的),還不如直接讓妳驚喜一下比較直接一點

(其實只是想整壽星?)

心機什麼的,才沒有咧!

我只是指引妳往正確的方向去而已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a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