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724 台大看診

醫生很快地決定了要開刀的日子
整個就很快速 快到我有點傻眼

090729 入院

十點前要到醫院做些檢查
前一晚午夜之後全面禁食(連開水也不能喝)
好不容易做完檢查
親切活潑的護士小姐問問題中--

現在有沒有覺得不舒服的地方?
除了肚子餓之外其他都很好@@

將近十二小時未進食的某記已經快不行了
就算平常沒有吃早餐的習慣
但至少有喝水啊...

****

好不容易吃完東西
好不容易病房整理好了可以進去放行李
難題來了--
我得盡快讓膀胱充滿了水份好做超音波檢查

喝水喝水! 老媽說:快點喝水
喝都喝飽了...
多喝水
妳以為我是一跟腸子通到底喔?它喝下去也要先消化才會到膀胱啊!
老媽大笑:從來沒有像今天這麼希望一跟腸子通到底!!

老媽已經先去上班了 該弄的也都弄好了
某記整個很悠閒的盤坐在病床上 看著一床配給一台的平面電視
然後發現竟然沒有動畫頻道! 一百多台沒有ANIMAX
啊啊啊!

不想再吃很昂貴又不好吃的美食街的老媽自饒河夜市拎了幾袋食物回來
不怕迷路也差點迷路、同時很有義氣的大A在稍後幫我帶了便當來
好大好大的便當啊
一邊喀便當一邊量血壓是個很妙的經驗
實習的可愛醫生一邊幫我打軟針 一邊小聲地喊著「血噴出來了!」也是個很妙的經驗
= =|||

IMG_0879.jpg 
好不容易打好的軟針 明天的麻醉點滴都靠這裡了

IMG_0882.jpg
整個很嘻鬧的病房 這個人完全沒有明天要開刀的緊張感 

IMG_0884.jpg
血噴的還不少

 IMG_0888.jpg
IMG_0891.jpg
每個人看到這件衣服的反應都是皺眉頭耶 欸唷 這件很可愛啊 妳們都不懂小宇宙的媚力啦!

IMG_0895.jpg
打個針 卻噴了血 這真是...

隔壁床的叔叔的手機鈴聲響起 大A也跟著搖擺起來也是個很令人驚嚇的場面
 
妳耳朵的接收範圍好廣啊 從肖查某到蘇打到張懸 再到翁立友??!
(被巴XDD)

謝謝大A的便當 八號那天我再回請妳唷~

*  *  *  *  *  *

090730 第一刀

不知道為什麼 四點多就醒了 一定是前一晚很早睡的關係...
IMG_0898.jpg 
IMG_0901.jpg 
晚上從窗外看出去還可以看得到美麗華的摩天輪喔~

護士小姐很準時的在六點多時拿了手術衣進來
某記也很準時的在七點半時乖乖的坐在輪椅上等著被推到手術室去

準備室等待中
穿著綠色衣服的護理人員走來走去 某記整個還是很輕鬆地看著幼幼台

手術室
沒有東瞄西瞄的 只記得頭頂上的燈
真的跟電視裡的一樣耶!

麻醉師:我要打麻醉了喔
護士拿了個氧氣面罩放在我的口鼻上 說:這個是氧氣 慢慢的深呼吸~
老實說氧氣跟我們一般呼吸的空氣沒啥不一樣
只是比較冰?
欸!痛痛痛痛~ 左手傳來刺痛
麻醉師:會有點痛痛的喔~
護士小姐:深呼吸 慢慢的~對~

然後我就昏了!

醒過來的第一反應是--

我怎麼在發抖
不自覺的 不能自控的發抖
然後聽見有護士小姐在叫自己的名字
眼睛張開...

只能間歇性大抖特抖的病人只能用力地把眼皮盡量張開一點點
可是眼皮很重~只撐了半秒...
然後又聽到護士小姐問我疼痛指數
七八分吧...
然後 記得自己問:這樣抖是正常的嗎?
(我到底有沒有問?總之護士有說 麻藥剛退都會這樣抖 所以就放心給它抖了)
然後 感覺有七手八腳在幫大抖特抖的病人蓋超級熱呼呼又超級溫暖的毛巾然後 感覺有護士小姐說現在要回病房了
然後 聽到自己的聲音說:喉嚨沒聲音是正常的嗎? 
(護士小姐回答說是因為有插氣管所以喉嚨會脹脹的像感冒那樣
然後 感覺自己被搬上病床 頭上又敷上一條熱呼呼的毛巾
然後 護士小姐要我把腳打開一點(!!) 要插導尿管了
然後 我又昏了

然後 聽到老媽跟北杯在問說要吃些什麼
然後 我聽到自己很虛弱的說--

我要吃布丁...

然後 我又昏了

然後 我又醒了 這次順利地喝了一口水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喉嚨的肌肉還處在擴張的情況
很想含著水一小口一小口喝的 卻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吞嚥能力?
然後 看了一點點電視 繼續昏
然後 四點多了 醒來 總算清醒了久一點

喀了個統一大布丁

電話也陸續來了

先是大A打來(我真的以為妳會再來耶~) 
記:我清醒了~
姑:很好~我要回家了!

然後拜訪的是公司的副理
(我說不順路幹嘛跑這趟 專程跑這趟也不會讓人覺得公司有特別照顧員工
 這樣病人還會很憋扭耶!)

然後 努力翻身
然後 為了要拉上簾子好睡覺 原本不太敢翻身的病人順利地在床上跪站了起來!
(灑花)

然後 昏睡

090731 出院

一早 七早八早 才六點 老媽就不顧隔壁的還在睡 就匡啷啷地收拾起東西了
七點 護士小姐來拆導尿管 欸欸欸!痛痛痛!
接下來就是等等等 等醫生換藥 等護士通知辦手續
等等等

IMG_0902.jpg
一床一台的平面電視

IMG_0906.jpg 
趁機會又完成一個手工包包的老媽

IMG_0910.jpg 
整個人就是披頭散髮....

等到十一點 慢慢下來 慢慢走路

欸唷

其實還是會不舒服耶><

 

禁食刺激性食物(不能吃辣 不能吃炸)

禁食油膩食物

避免喝茶(這教我情何以堪啊!)

IMG_0918.jpg 
外頭整個豔陽高照

IMG_0919.jpg  
天氣好到不行...

 

總之 要當佝僂老婦好幾天

大家都要保重身體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a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