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17 02:20:26

一早出門 天黑回家
現在才要睡覺 明天又是一早出門
混到現在真是.......

網路真是害人不潛 >///<

 

816遊記 私人行程之故宮一日遊

今日
與可愛約於天下為公之牌樓下
某記先行到達 隨意拍照 兼等待
後 見一身粉紅色系之可愛 與可愛娘及日籍大叔登場
初次見面 你們好
小鬼 不要以為我們走在大人後面妳就可以用力巴我!!!

畢沙羅之印象
一整家都是窮畫家也難怪畢沙羅夫人會很無奈地做女紅了
四女珍娜被老爹畫下的表情十分地有趣 妳那時在想什麼呢?
「拔,哩衝啥?」(台)
那位很可愛的ABC導覽妹妹講解地十分活潑啊
雖然很難以想像妳可能講解起本館的中國物品時的畫面
但沒關係滴 妳可以用很多的FOCUS ON、FOCUS ON......XDD
哈哈 真是機車啊!
點描畫風十分地不清不楚 記還是喜愛明快一點的色調
版畫區及炭筆區的燈光都是昏暗地讓人快瞎了眼啊
對於水彩 得到的共同結論是
王樣:爛貨; 雄獅、櫻花:......
(記都用老人)
話說自從第二次見面開始
每次都會被巴是為什麼?(攤手)
雖然不是很痛啦......@@

本館
小鬼 妳這樣光明正大拿出相機來偷拍的意思是?
而且拍的很不專業耶妳!
可愛娘走的是爽朗路線啊!
我的食量真的沒有很大──好吧 這句話連自己都很難相信(再攤手)
那個三明治有讓人傻眼到
份量也太多了點

古物
沒有標點符號真的會讓人看古文看到抓狂啊
用國字大寫的數學題真的有一種頭暈的感覺
其實本身對於中國風的家具沒有很呷意
古代地圖都是以捲軸方式呈現啊 綑起來應該很有份量
請給我經緯線 謝謝
然後
一看展覽就會出事的眼睛又出事了
看來我得再去驗個光才行
唉 很高興又讓可愛很開心地在很安靜的展場大笑?

雖然記是本科系出身 但是在畢業多年之後的現在
要說出字體的演變過程似乎對記有點強人所難
畢竟那是很不實用的知識
(有哪個廣告主會要求把整本字學背給他聽?!)
以上為辯解是也

千金難買早知道
故宮還真不是普通的冷 早知道就把襯衫帶出來
想說天氣很熱咩
原來故宮官網上說的貼心叮嚀不止是叮嚀,它是事實
被某Q拉著走的記發現--
在夏天出生的人都比較像暖爐嗎?
同學之一的阿熊這樣(體溫偏高),老弟這樣(胖子熱量高),沒想到某Q也是......(中部人很熱情?)
冬天出生的某記怎麼可能不會冷 基本上她超怕冷
問題是 不是嚷著說好冷就會變熱啊 = =|||
再說 也不可能變出一件什麼讓某記擋風(遠目)

變態與混蛋
中國人什麼沒有,就是變態多!
那是象牙啊!!你在上頭弄個鏤空的猴子、房子、鍊子......有的沒的幹嘛?
那是橄欖核啊!!你把它變成一艘船幹嘛?那門窗還能開!船上幾個人還在聊天?船底還有一整篇「後赤壁賦」?
你們是變態還是閒著沒事幹!(怒指)

聽說你是將大清盛世發展到頂點的君主;
聽說你是後來許多戲劇的取材對象;
聽說你喜好打獵,好大喜功,還固定了中國的基本版圖;
聽說你喜好文學,是個有名的文物收藏家,還喜歡在收藏的古物上刻上自己的詩詞;
聽說你閒來沒事喜歡拿個什麼東西在手上把玩著,搞的大家爭相為你製作機關重重的八寶盒;
聽說你將遠古黃帝時代的玉器當做是一般的茶碗託盤,還因為只有一個而感到很奇怪?
要刻也不刻好一點,竟然還蠢到給它刻反!!!
那是黃帝時期的玉啊!!!
王、八、蛋!! (掀桌)

中國風?東洋風?
原來如此眼熟是因為
搞半天浮世繪是受到了浙派畫風的影響啊
作弊?
中國人啊 老是想些有的沒的、旁門左道
連古物都能造假!?
作弊真的作大了......


遠古之石 堅硬而美麗
被一雙雙手掌自地心掘出
切割 防身 攻擊 傷害 把玩 陪伴
在時光與歲月中輾轉流傳
矇了灰 上了塵 
亦或 
如珍 似寶
更甚
有眼不識泰山
刀下 留名
如果 你說那是象徵
那麼 我說那是一種
破 壞

題外話
咦?
欸?
不好意思啦!(羞)
讓阿姨出了門票錢 (印象與本館)
其實互相幫忙是應該的啊
朋友就是要拿來用嘛 >///<
================
話說記與Q在故宮走馬看花 卻是越看越花
清代歷史文物珍品展放有許多館藏捲軸 都是古時大臣呈給黃帝的奏章
當然 黃帝看完之後也會批奏幾字發表一下意見
不過我個人建議 如果你要寫「知道了」 不如寫--
「了」
這樣比較簡單易懂些
================
正黏在玻璃上看古字的記突然從眼角餘光發現文末有怪怪的三個字出現
連忙叫旁邊的Q來鑑定一番
記:「欸,妳看最後面倒數三行......旁邊,再旁邊......」
Q:「......計呈送?」
記:「我剛剛......眼角餘光看成--(深呼吸)『計程車』!!(逃)」
Q:「噗哈哈哈哈......噢!」
某Q妳笑就笑,別撞到旁邊真正的路人。一一a
================
故宮本館還挺大的
走啊走
低頭研究導覽圖的記被Q一把抓住--
「妳要走去哪裡啊?」
「......我也不知道。(汗)」
================
出了故宮卻遇上點點的雨滴
啊 其實放我在捷運站或是台北市區就行了
基隆台北的交通很方便滴
跟著去吃飯很讓我害羞啊啊啊啊
阿姨不好意思 又讓妳破費了
拍謝啦 >///<
================
等待餐點的時間稍嫌久了點
某Q妳是有想要玩打手拳的意思嗎?
在日式餐廳裡?在妳娘的面頭前?
不好吧?(汗)
這樣當著大人的面打妳的意思是??
上次被妳打到都紅了耶
(好吧 我承認我那天有手下留情 某記力氣也不是很小)
================
記是個偏食的孩子 而且從不否認這一點(笑)
發現用來舉例的蔬菜種類
記愛吃的剛好是Q討厭的耶(眼睛一亮)
那下回我們可以交換食物?(被巴)
吃飽了 吃飽了 多謝招待
Q妳幹嘛拉記的包包?然後某記也很配合演出?
活像兩個長不大的小朋友......
(我不想 我不想 不想長大?)
================
中山與民權東路往台北車站方向
司機開的路線有點眼熟啊
欸 這不就是民生東路口的天橋嗎
吃不飽還可以下車找某人吃免錢的?
不過某人看到這兩人一起出現可能又要虧這兩個人了
跳到小西洋都洗不清?(苦笑)
================
台北國道客運總站旁
Q:「欸,那台是不是妳要搭的車?」
記:「嗯啊。」
Q:「它跑了耶......」
記:「啊?(慌張地看四周確認)啊!!!」
Q:「快去攔它!」
記:「它離站不停啦......(淚)」
果真應了稍早前的閒聊--
每當記走到這裡,就一定會看到國光號離記遠去......
有沒有那麼剛好的啦!
(垂淚)
================
今天真是不好意思啊
讓可愛媽破費了
大叔拍謝嘿 我的日文還上不了對話的程度
用來嚇唬人是還OK的啦

最後
只能說
Q沒跟到隔天的野柳行真是大可惜啊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a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