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話  之一

我不覺得我們那樣算是吵架,我的口條與腦力也不足以讓我口述來不及回應的那些當下念頭,就放在這兒吧。
大概可以當好幾天的作業了。

反正已經是朝著雜記的方向邁進了(自暴自棄)

About 對不起

嗯。
妳的確是該說對不起。

從,一開始,妳想跟我說什麼、又單方面決定不跟我說明白的時候;
從,妳說店長一開始就猜到的時候;
到,妳說姑姑很能保密所以知道的比較多的時候。

好吧妳也許有妳的考量、也許妳沒想到我自己也有口袋名單並隨著妳透露出讓我心疑的訊息時默默在心裡投票、也許......是更多我沒想到的事情。

我依舊大多時候只是笑笑,或者只是嚷個兩句。

但隨著「對方」在我自己心中的投票箱越來越高票、幾乎是覺察到妳們絕對有鬼時,妳輕佻的言行就像炸彈,硬是把我的脾氣給炸出個洞來。

很氣、很惱,接著來的是很難掩飾的怒火。

我氣的是,妳日益輕佻的態度、以及,試探性的玩笑或對談;
惱的是,妳明明就知曉我可能已猜測到答案還一再逗弄,是否沒想過這樣的態度會讓我覺得受傷;
怒的是,妳不該拿別人發現的時機點來與我比較,那根本不公平;
火的是,妳讓我感到妳對我不信任。

更過份的是,妳還故意不接收訊號!(氣到手發抖)

其實我並不是要跟妳溝通「對方是誰」這件事。
(雖然這件事也是遲早會被透露的)

結果妳就全都講了。

妳怎麼會以為,即使我心裡頭有個底,還會跑去問妳跟證實呢?(皺眉嘆)
  我臉皮比較薄,經不起打,況且妳告解的第一時間就說妳「不會告訴我」了呀,我又怎會回應妳的試探。
妳怎麼會以為我會在第一時間發現妳是在試探?(攤手)
  大部份時候我是當做一般聊天的。
妳怎麼會以為,我的反應有快到,能夠捕風捉影、亂猜開槍呢?(搖頭嘆)
  我並沒有那麼多機會可以目擊現場。
妳怎麼會以為,妳選擇不明說,硬要等我自己發現,還白目的噹我沒發現線索,就不會壞了我們之間的關係呢?(環胸嘆)
  光是建檔就來不及了哪來多餘時間去想方設法看清楚是誰。

再者,妳說「若我的反應不對,即便我猜對妳也會否認。」
妳這跟為了逃避責罵而稱自己沒懷孕只是肚子大了一點結果隔天就噗通產子的新聞事件有什麼兩樣??(不管我就是要這樣舉例!)
經由這樣的方式來證實或坦誠,應用在我身上是最低下的方案。

這下可好,弄成反效果了妳看看妳。

 

我也要說對不起。

抱歉在溝通之前就針對妳表現的比平常凶猛。(誰叫妳#@$%&#)

我,不輕易丟掉朋友的。

真的要被我丟掉的,通常也不會留有機會去「溝通」。
(雖然我一開始想溝通的重點真的不是整件事情的始末,但徹底談開也好)

所以,就別再說對不起了。講多了也煩。(歎)

但我還是會賭氣好一陣子。

妳給我記住。(刻在牆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a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