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話  之二

我不覺得我們那樣算是吵架,我的口條與腦力也不足以讓我口述來不及回應的那些當下念頭,就放在這兒吧。
繼續把它當作業。

反正已經是朝著雜記的方向邁進了(自暴自棄)

About 譴責

如果妳想像中的譴責是:

「妳怎麼可以@#$%&@!!!」
「妳居然#@$%^&@!!!」
「不行不行!妳這樣不行@$#%︿&@!!!」

我認真的後想了一下。
假設妳一開始就在小圓桌邊正襟危坐的向我坦誠,我會有什麼反應:

『什麼?????』
『咦?欸??等一下!』
『可是對方已經@$!#%@?』
『欸??0.O好、好喔......』

或是:

『呃!!!』第六感可以不用這麼靈嗎?

或是,在驚訝後,開始思考。『妳們這樣會很辛苦......』


我得承認這件事有擦到我的道德界線。

妳也坦誠因為明白會踩到我的道德線而選擇嘻笑隱瞞。

但妳可能應該料不到我爆怒的點不是因為事件本體(笑)

所以說我果然是外星人嗎......(突然覺得哀傷)


妳說妳害怕一旦對我布實了,我們之間的關係會(因為我譴責妳,而)產生芥蒂變化,必須走到分叉路說再見。
我要說那妳怎麼沒想過,有朝一日不論是因為妳有意的暗示或是無意的明示而讓真相大白時,我自己回頭檢視一路線索與對話試探時,那些藏在話語問句裡的,讓我感到「妳不信任我」的字句才是對妳我關係最大的傷?
不論是公,或是私。
都會有一種:「耍著我玩嗎?」的惱怒。

(好啦我看到妳這樣說的時候我心情有好一些些,但還是氣惱妳。)

雖然是不經大腦的問答,但妳難道都沒深思過,我說「我要負責驚訝或是負責不驚訝」這句話裡頭藏的潛台詞嗎?


所以說,我可能會吃驚,可能會瞪著眼問來龍去脈,但在我的假想裡,譴責這個選項沒有出現過。

至少,如果有一天被世界怪罪,也要有幾個支持的在旁邊遞水。

要是能靜心,就不會雀躍心傷;

要是能抽身,就不會鬆不開手。

這個我還是懂得的。

頂多鄙夷妳嬌羞又藏著悲傷的表情而已吧。

 

如果那麼希望我譴責的話我倒是要譴責一點就是:

閃得太超過的話我還是會惱怒的。

為了譴責以下開放徵文:請不要在單身人士面前笑得春風滿面,花見花開。(嗯?

 

 

 

不知不覺就敲了一小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a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